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案例
第九届“亚洲新人歌手大赛”
发布日期:2012/9/25
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第九届上海亚洲音乐节亚洲新人歌手大赛是由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上海亚洲音乐节 组委会主办;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大型活动部承办并制作的,本次大赛于10月29日晚在广电大厦四楼多功能厅顺利降下帷幕。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亚 音节组委会主任陈东等领导出席当天举行的颁奖晚会并上台为歌手颁奖。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亚洲12个国家以及中国香港、澳门等14个代表团29名歌手参加比赛。 
 
亚洲新人歌手大赛系上海亚洲音乐节每年举办的传统赛事,也是迄今在亚洲流行歌坛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赛事活动之一。
 
据介绍,本届大赛是历届大赛中涉及范围最广、规模最大、评委水平较高的一次。全国共分8大赛区,涉及15个省、市、自治区,报名人数超过1万名。整 个赛事共分3个阶段进行:6月份是第一阶段,各省市赛区负责参赛选手的报名选拔工作;8月份进入第二阶段,各赛区举行选拔赛;第三阶段,各赛区优胜选手齐 集南京,共同角逐进入亚洲新人歌手总决赛的名额。届时,来自中国内地的300多名歌手将汇聚到六朝古都南京,一展歌喉,经过七天五轮的比赛,决出前三名代 表中国内地参加10月26日在上海举行的第九届亚洲新人歌手大赛总决赛,其他优秀选手将有机会送新加坡李伟菘音乐学院学习交流。
 
此外,本次大赛还特别邀请了全国各地的知名音乐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著名歌唱家、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教授李双江将担任评委会主席,毕晓士、顾欣、陈小奇、张千一、卞留念等14音乐专家担任评审
 
国际总决赛   
金奖:玛丽亚都.纳阿不芮卡(菲律宾) 
铜奖:五姐妹组合(日本)、艾勒娜卡莎(马耳他) 
银奖:阿兰.达瓦卓玛(中国四川)、乌玛腊.辛哈娃莎(斯里兰卡)、吉米.马丘兹(菲律宾) 
优秀新人奖:魏晨(中国甘肃)、彭永琛(中国香港) 
中国赛区   
6强选手:魏晨(甘肃) 、阿兰.达瓦卓玛(四川) 、李昕亮(北京) 
邵文静(上海)、 白若溪(北京) 、云菲菲(上海) 
金奖:魏晨(中国甘肃) 
铜奖:阿兰.达瓦卓玛(中国四川) 
铜奖:李昕亮(中国北京)

版权所有 © 2012上海亚音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案:090763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