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 > 最新活动
俄罗斯圣彼得堡芭蕾舞团——天鹅湖
发布日期:2009/10/3

圣彼德堡国家冰上芭蕾舞剧团创建于1967年,是世界冰上芭蕾舞剧团中的佼佼者,该团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能在冰上演绎古典芭蕾舞全剧的演出团体。他的创建者康斯坦丁·伯亚尔斯基(1915-1974),是饮誉全球的圣彼得堡马利亚剧院(即基洛夫剧院)芭蕾舞团的主要演员和编导。

 

  总编导俄罗斯功勋演员唐斯坦丁·拉萨金毕业于瓦岗诺娃芭蕾舞学院,是世界芭蕾大师努里耶夫的同学。1956年—1979年,他曾担任基洛夫舞团的性格舞主要演员,在雅各布松编导大师的名作《谄媚者》、《臭虫》、《小丑》中创造了鲜明、风趣的编舞形象,并主演过舞剧《狂欢节》以及《唐·吉诃德》、《雷蒙达》、《神驼马》、《胡桃夹子》等名剧中的性格舞。

 

  1979年,拉萨金从列宁格勒国立学院编导系毕业后不久,便被任命为冰上芭蕾舞剧团的总编导,近三十年来他孜孜不倦地刻意创新于如何将古典芭蕾与花样滑冰的技巧有机结合、使两者优势互补。先后排出柴可夫斯基的三大舞剧《天鹅湖》、《胡桃夹子》、《睡美人》以及《浪漫诗篇》等作品。这些作品继承和发展了古典芭蕾俄罗斯学派的优秀传统,同时又体现出花样滑冰动作的流畅、高雅和优美,给观众带来更高的审美。

 

  此次访华演出该团带来了四十余名冰上芭蕾明星,其中有不少是体育健将、全俄罗斯和国际花样滑冰比赛的大奖获得者。从第一次公演《水晶宫》的三十年来,圣彼得堡国家冰上芭蕾舞剧团已演出5000余场,足迹遍及前苏联各大城市,波兰、芬兰、瑞典、比利时、希腊、英国、美国、韩国等国,1995―1996年还在美国和加拿大各地进行巡回演出达半年之久。

 

  作为全球最顶尖的冰上芭蕾表演团体,全欧洲唯一进入中国的冰上剧团,芭蕾舞剧,天鹅湖于2009年10月2号在上海大剧院开演。《天鹅湖》历来被视为芭蕾艺术的代名词,《天鹅湖》的音乐被评论家们称之为“第一次使舞蹈作品具有了音乐的灵魂”。芭蕾舞剧,天鹅湖将使观众沉浸在诗一般的抒情优美的音乐之中。

版权所有 © 2012上海亚音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案:090763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