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 > 案例
比利时皇家西西利亚管乐团访沪新年音乐会
发布日期:2008/12/28

比利时皇家西西利亚管乐团音乐会于2008.12.28在上海音乐厅上演。比利时皇家西西利亚管乐团音乐会由一直活跃在欧洲乐坛,是一个老资格的欧洲管乐团,1851年已经拥有二十多名专职的演奏家,1873年正式命名为“比利时皇家西西利亚管乐团”,网站上刊登的第一张全体成员合影,摄于1898年。如今,该管乐团已发展成一个拥有100余名专业团员,成为了比利时王国音乐发展标志的音乐团体了。 

比利时皇家西西利亚管乐团是一直活跃在欧洲乐坛,颇负盛名的交响性的管乐团体。该团拥有所有的吹奏乐器和打击乐器,由比利时著名的指挥家威尔弗里特担任音乐总监。在比利时,该团不仅经常出席各类音乐盛会的演出,而且屡次应邀参加当地电台、电视台的演出。乐团除了经常在比利时国内巡回演出外,还赴德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南斯拉夫等欧洲国家演出。所到之处,好评如潮。他们娴熟的演奏技巧,极具穿透力的音色,优雅的风格,给众多观众留下了难忘的印象。乐坛演奏曲目相当丰富,他们不仅擅长演奏人们耳熟能详的莫扎特,拉赫马尼诺夫、拉威尔,约翰德美等著名作曲家的古典音乐作品,也演奏格什温,威廉姆斯等现代知名作曲家不同风格的流行乐曲。他们的演奏激情而又深沉有力,他们演奏的交响化管乐作品,对音乐重新进行了诠释,别具艺术特色。历史上和团合作过的有:Pierre Rutten,Marcel Tans,Paul Tans,Tean Vrijens,Henri Stegen,Jos Wijnen,Henri Cilissen等音乐大师。 

比利时音乐报的评论该团:“上帝赐予我们的音乐天使,比利时皇室音乐之梦的延续,国家音乐的骄傲”。比利时音乐杂志的评论:“不管是时代改变了音乐,还是音乐改变了时代,比利时皇家西西利亚乐团一个半世纪来一直保持着皇室音乐特有的高尚和矜持,难能可贵。” 

皇家西西利亚乐团的音乐总监是活跃在欧洲乐坛的职业音乐家威尔·弗里特先生,他毕业于欧洲老牌名校——比利时鲁汶大学音乐学院,后在法国巴黎音乐学院进修,曾在著名指挥家封德鲁斯特的指导下研究室内乐和交响管乐。他还兼任比利时青年管乐团的指挥。威尔·弗里特对管乐的交响化演奏有着深刻的研究,独有的音乐敏感性和大量的舞台实践使他成了大型管乐团的指挥专家。 

欧洲音乐时报赞誉他:“在威尔·弗里特的手里,乐团调节成了一个精确运转的音乐盒子,和谐无比。听他的音乐会,是一种听觉和视觉的双重享受。”


版权所有 © 2012上海亚音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案:09076355号